安全管理网

变电所检修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变电所设备检修,必须经公司同意、机电运输工区及机电一队下达检修任务,并在检修前做好配件、工具等准备工作。
2、在设备上检修必须填写工作票或按命令执行,其方式有:
① 填写第一种或第二种工作票。
② 口头或电话命令。
3、采用口头或电话命令检修时,必须清楚正确,值班员将发令人各工作内容详细记入操作记录本上,并向发令人重复一遍。
4、签发工作票或发出口头电话命令,由机电队长或变电所负责人担当,工作票填写一式两份由值班人记录,并向负责人传达,双方签名。
5、工作票负责人必须考虑下列安全措施:
① 工作的必要性;
② 工具是否齐全;
③ 工作票上所写的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
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是否适当和足够,精神状态是否良好。
6、工作负责人必须做好下列工作:
① 正确安全地组织工作;
②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③ 结合实际对工作人员进行教育、督促安全工作。
④ 检查工作票所要求的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和实施情况;
⑤ 工作前对工作人员交待安全质量与任务。
7、工作许可人由值班员担任,并会同工作负责人在工作现场再次检查安全措施,检修设备确无电压,并要指明有电设备位置和注意事项。
8、监护人员由工作负责人担任,必须坚持在检修工作现场,认真做好监护工作和纠正违反安全的操作。
9、监护人(工作负责人)在全部停电时可直接参加工作,在部分停电时,只有在安全措施可靠,人员不致误碰带电的情况下,方可参加工作。
10、工作终结时,由工作负责人负责清理现场,向值班员报告工作终结,值班员向调度请示送电,亲做好送电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