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值班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1.配电室所有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青岛地区电业安全规程及本单位有关安全规定。
2.对停送电线路要认真核对线路名称和设备编号,做到认真准确地填写操作票,操作票必须用正楷字体,字迹清楚,不得涂改,操作票使用完毕应保留三个月。
3.操作票填写完毕后,由监护人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应先在模拟屏进行模拟操作。
4.操作时由监护人宣读一项操作命令,操作人复诵操作命令后再执行操作,直至操作结束。操作完毕由操作人和监护人共同履行签字手续。
5.高压设备停电检修,值班员应按照工作票(或停送电申请)的要求,认真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检修人员安全。
6.停电检修完毕,恢复送电前应确认工作班人员全部撤离现场,只有得到工作负责人许可并签字后方能合闸送电。
7.值班员应每小时对各供电线路进行巡查,巡查时应两人共同进行,严禁带电将高压柜门打开,伸头探视。
8.对违反安全规程的操作命令,值班员有权指正错误,拒绝执行,待操作命令纠正后再执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