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长安全管理培训课件

文件大小: 102.33 KB 共26页
文件格式: PPT文件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3年02月20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0 点(VIP会员免费)
文件作者: 依岚听涛
内容摘要

班组是工业企业的基层组织,是加强企业管理,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等最终都要在班组里落实。企业生产管理中的一系列安全措施、控制措施,都要依靠班组长组织员工具体实施。设备设施都要由班组员工去正确操作和维护。总之,整个企业要靠班组来维持正常运行。
班组安全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管理是一种无形资产、无形财富,作为一个优秀的班组长,应该做到管得起、理得顺、统人心、出效益。尤其是在飞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班组长除了做好日常管理以外,还要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的理论和方法。
在企业里,绝大部分事故发生班组。班组长做为“兵头将尾”,对控制事故发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班组长管理不善,或责任心不强,对违章违纪听之任之,发生事故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班组是一个完善的组织机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班组长既是基层管理者,也是中层管理干部的重要来源,许多优秀的车间主任、科长,甚至厂长,都来自于班组长。
班组日常管理是一个大杂烩,质量、安全、生产、工艺、劳动纪律、员工关系……,一应俱全。班组是一个锻炼人才的摇篮,经历了酸甜苦辣的磨炼,才能胜任今后更加复杂、更加高层的管理。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