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研究部署2024年度应对重特大灾害应急力量准备工作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21日

1月1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4年度应对重特大灾害应急力量准备工作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通报全国灾情形势,审议《中央企业参加抢险救援应急力量准备预案》,部署应急力量准备工作。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有关单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相关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军队发挥突击队作用、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密切配合、协同行动,力量准备呈现新格局,对接联动形成新常态,抢险救援夺取新胜利,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事故损失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应急力量准备工作。在应急力量准备上要眼睛向下、向下、再向下,编实应急预案,落实检查检验,抓实训练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应急协调联动上要精准聚力,推动军地协调、央企联动、交通保障等机制深化落实,形成抢险救援整体合力。在政策制度保障上要持续用力,强化力量调派、现场协调和激励措施,为各类应急力量参与抢险救援行动提供助力保障。

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国铁集团相关司局(部门),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武警部队有关部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安能,国家消防救援局、中国地震局,部机关相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部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