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0月01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南方电网电力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加快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9月26日,应急管理部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王道席与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王道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赋予应急管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南方电网公司在高危行业安全监管和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了应急管理部大力支持和帮助,助力了应急管理科技支撑能力提升。下一步,双方要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在高危企业安全监管、自然灾害监测、应急处置电力保障和协同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科技信息化支撑应急管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各级安全责任,整体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南方电网公司将与应急管理部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安全支撑作用,全力支撑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强电力领域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监管创新、自然灾害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电力保障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谈签约前,王道席一行调研了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并详细了解了南方电网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情况。

应急管理部、南方电网公司各有关司局(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及签约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