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赴河北、山东督导调研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3日

近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带队在河北省沧州市和山东省济宁市督导调研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督促有关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扎实做好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督导调研组在沧州市、济宁市分别听取了相关省市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河北正元氢能科技公司、利和知信新材料技术公司、山东鲁泰化学公司等企业了解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开展和问题整改进展,调研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智慧化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

孙广宇指出,此次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是落实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重要举措,目前各地已完成企业自查、市级交叉检查和省级抽查,从近期部级督导核查的情况看,部分地区和企业在抓落实上仍有差距,企业自查浮于表面、市级交叉检查质量不高、隐患整改没有举一反三等问题依然突出。当前正值暑期汛期,历来是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易发时段,各地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以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开展为契机,全面深入排查管控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安全风险;要深刻吸取近期和历史同期典型事故教训,杜绝“事后发力”思想,切实提高日常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日常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不断织牢织密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防范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