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灾害风险防范暨联合国减灾30年国际研讨会举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3日

在第30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10月13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在深圳出席绿色发展与综合灾害风险防范暨联合国减灾30年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郑国光指出,回顾联合国减灾30年来,中国政府确立了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基本形成了中国特色自然灾害管理体系,显著提升了应对重特大灾害的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为积极应对自然灾害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强化灾害风险综合防范,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完善自然灾害法律法规,加强灾害监测预警,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夯实防灾减灾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郑国光强调,面对严峻的灾害风险挑战,世界各国应当携手努力,认真落实联合国减轻灾害风险的各项决议。认真践行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好防灾减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加强基础理论和技术应用研究,提升灾害管理的科技支撑水平。要完善防灾减灾国际合作机制,提高“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国际合作水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是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行动开展30周年。1989年12月,第4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倡导通过一致的国际行动,减轻由于自然灾害以及其它自然因素导致的生命财产损失。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在深圳期间,郑国光赴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和基层社区、消防站调研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城乡社区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