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日友好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6日

9月2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日本消防协会会长秋本敏文先生“中日友好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出席仪式并致辞。

尚勇在致辞中对秋本敏文先生荣获“中日友好贡献奖”表示祝贺,对日本消防协会第33次访华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进入新时代,中日两国在应急管理、消防领域的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期,应急管理部大力支持中日两国消防协会在新时代发挥民间友好交流作用,也希望两国消防协会积极响应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广泛开展务实合作,通过民间消防友好交流,为促进两国消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秋本敏文在谢辞中表示,能够获颁“中日友好贡献奖”如此高规格的表彰,深感无上光荣,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深表感谢。他表示,当前各种灾害在世界各地频发,中日两国的消防需更加紧密交流,不断加强装备建设和技术交流,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此祝中日两国人民平安幸福,愿两国消防交流更加密切。

“中日友好贡献奖”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设立的荣誉奖项,授予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日本友好人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向秋本敏文颁发奖牌和证书,日本驻华大使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负责人等出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