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超九成为中毒和窒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3日

新修订的《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施行。12月12日,应急管理部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相关情况。会上,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局长杨智慧介绍,近年来,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时有发生,屡屡酿成悲剧。从事故类型看,中毒和窒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事故总量的96.8%和96.9%。从危险因素看,主要是硫化氢、一氧化碳、氮气、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从发生部位看,污水处理系统和窑炉、槽罐等设备设施相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事故总量的71.5%和73.7%;从伤亡扩大原因看,没有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盲目施救相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事故总量的87.4%和86.8%。

杨智慧表示,经过分析可以看出,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在事故类型、危险因素、发生部位、伤亡扩大原因等方面都比较集中,这也是我们坚持事故导向,要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