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黑龙江双鸭山发生冲击地压所致事故 致11死

  来源:界面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9日

11月28日晚,双鸭山矿业公司就突发煤矿事故发布情况通报:

11月28日下午14时40分,该公司所属双阳煤矿发生事故,初步判断为冲击地压所致。截至18时20分,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共造成11人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来源:双矿公司官方微信

潇湘晨报此前报道,一位称父亲在矿井工作的学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外地上学,刷新闻才知道出了事故,随后联系父亲和他的一位工友,但都没有联系上,正在和老家亲戚打听消息。

晚上近8时许,该学生告诉记者,已经联系上父亲,父亲没事。

公开资料显示,双阳煤矿创建于1977年。据双鸭山市政府官网2023年7月底发布的一份“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阳煤矿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示,该矿区位于双鸭山市宝清县境内,向西距双鸭山市约75km,属双鸭山矿区东部,行政区划属双鸭山市宝山区管辖。

此建设项目为新建,旨在解决矿山历史遗留问题,并扩大矿区范围,同时在矿区西部区新建副立井及66/6kV变电所,矿区总面积31.1838平方千米。矿区共有44个拐点圈定,开采方式为地下开采,建成后矿井生产能力保持2.0Mt/a,矿井服务年限为32.05年,矿产品为原煤,主要用途可作为动力用煤以及民用燃料,采区回采率为87.3%。

据时间视频报道,双阳煤矿官微于11月27日发文《公司验收组在双阳矿检查验收时强调:提升正规化专业化水平 持续巩固质量达标成果》,文章称,11月27日,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验收组到双阳矿检查验收。

这是11月28日拍摄的双阳煤矿入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