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宜昌市一地发生沼气安全事故 致5死

  来源:潇湘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0月20日

近日,湖北宜昌,有网友称收到自己所在地长阳畜牧中心的短信,内容显示10月15日,宜昌市一地发生沼气安全事故致5人死亡。

该短信称,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请广大养殖户在农村沼气池、化粪池作业过程中牢记安全防范“六子要诀”(日常巡查盖盖子、专业队伍出料子、严禁农户下池子、注意经常换管子、全程禁止火星子、应急防护系带子),确保安全。请大家相互转告,广泛宣传。

据该网友发布照片,10月16日,长阳畜牧中心发布“十严禁”“十必须”通知,于多个村子张贴。

10月19日,该畜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确实有发出此通知,但事发地不在长阳。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事故发生于宜昌市夷陵区下堡坪乡。下堡坪乡政府工作人员称,有组建专班组在调查此事,目前尚在一线处理善后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