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金华一电影院发生事故 63人送医

  来源:@东阳发布 抖音 漩涡视频 封面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9日

2月17日傍晚浙江金华东阳市巍山镇一家电影院内发生事故当地网友发帖称多人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被紧急送往医院从现场视频画面看到有人被抬上担架多名家长抱着孩子飞奔↓

2月18日上午东阳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2月17日18时许,东阳市巍山镇新天地电影院一影厅有数人在观影时出现头晕、呕吐等身体不适情况。东阳市立即安排上述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组织影厅内的63人全部前往医院进行健康检查。结合现场环境检测和身体不适者血液检测结果,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引起。目前,就医检查人员均无生命危险,涉事场所已暂停营业,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件发生后,东阳市公安、卫健、生态环境、应急、消防、属地乡镇等部门单位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成立情况调查组、医疗救治组、后续处理组等专项工作组,正在开展事件原因调查、人员检查治疗、安全检查等后续工作。

东阳发布公布这一事件

涉事影院:开业才6天

另据封面新闻,2月18日上午11点,记者打通涉事的横店电影城东阳巍山店的电话,工作人员以工作忙为由婉拒了采访。这位男性工作人员声称自己是当天早上才来,17日没有上班,“现在我们不是很清楚,我们要等官方的公布结果,具体信息请查询官方通知”。记者问及影城是否正常营业,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情况,随后挂断了电话。

横店电影城东阳巍山店

2月18日,网上也曝光了事发当时影院的现场视频,电影院内一片混乱。有家长抱着小孩一路狂奔,还有一些大人瘫软在地上。

横店电影发布影院开业信息

据了解,2月12日,“横店影视”发表题为《新开十店!横店影视牛年首日牛气冲天》的文章,透露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浙江东阳巍山等十家影城2月12日大年初一齐开业,抢滩春节档。这十家影城遍布贵州遵义、内蒙古赤峰、吉林长春、山东泰安、湖北罗田、江苏无锡等地,并且大多开在商场。

影院2月17日事发当天收获7.3万元票房

横店电影城东阳巍山店位于浙江省东阳市巍山镇巍山新天地购物中心,使用面积2090平方米,设有5个3D影厅,共计624个座位,其中4号厅为巨幕影厅,有220个座位。巍山新天地购物中心是综合性mall,有餐饮企业入驻。根据猫眼影院院线数据统计,涉事影城开业6天收获电影票房81.3万,其中,2月17日当天的票房收入为7.3万,是开业期间最低的一天。

业内分析:可能影院和后厨管道串味

春节档7部电影正在热映,电影院是否安全,引发网友的关注。成都某电影院的一位负责人分析,估计是影院管道和哪个餐厅后厨串味,餐饮企业的天然气、液化气燃烧不充分产生了一氧化碳,如果商场的排风系统有问题,外加影院观影厅相对密封,导致厅内一氧化碳浓度超标。

成都一家影城的安全经理透露,一氧化碳很少出现影院,除非是和餐饮串了。新影城开业之前一般要通风一段时间,而且还会做定期的消防检查。一般影院规避此类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通风和自查自检,“并不是所有影院都会如此危险,但也是个很好的警示,我们影城会加强安全检查”。

封面新闻记者还从横店电影小程序上搜索东阳巍山店,2月18日当天暂无排片信息。2月19日只有横店影业联合出品的《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排片,11:55、14:20、19:10的3个场次点进去都显示座位已满,无法购票。

涉事影院今日暂无排片

微博上相关新闻下方有一名网友留言,透露自己曾与朋友4个在这家影城看电影,“里面味道真的很重,不戴口罩没法看,后面就没去了”。随后,记者与这位网友私聊,希望求证影城观影现场情况,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