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晋能集团下属紫金煤业煤矿发生安全事故 造成3人死亡

作者:里豫 曹中原  来源:中国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2日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2020年2月23日,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晋中紫金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煤业”)6103 回风顺槽发生一起顶板冒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紫金煤业组织人员进行救援,截至 2020年2月25日,三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但均无生命体征,至此救援工作全部结束。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以晋煤监办发电(2020)10号文件对该矿“2.23”较大事故蓄意瞒报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该矿法人代表、矿长等10名相关人员被采取了控制措施,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紫金煤业由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晋中有限公司持股 51%,晋能集团持有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紫金煤业属证照齐全的兼并重组整合矿井,批准生产能力120万吨/年。

2019年9月24日,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晋中紫金煤业有限公司等12座煤矿被当地拟确认为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

2019年11月26日,紫金煤业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案件执行标的为51166.5472万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