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火灾事故 4人不幸遇难

  来源:腾讯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1日

2019年11月30日消息,29日深夜,河南省鹤壁市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位于山城区,事故不幸致4人死亡。那么这到底是怎样一起事故?为何会造成如此大的伤亡呢?

据悉,事发在11月29日深夜10:05分,鹤壁市山城区红旗街道红中段社区电子供销公司家属楼的7楼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大火从7楼开始烧起,火光,照亮了整个夜空,当地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出动多台消防车和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据了解,事故中有1人发生火灾时,选择跳楼逃生,后经医院抢救后不幸身亡,而屋内3人均已窒息身亡,至于伤亡为何会如此之大?也许正因为火灾发生在深夜,屋中之人早已安歇,以致来不及逃离,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楼上居民已妥善安置,相关善后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据知情人透露,遇难的一家四口,系淇滨区大河涧乡乡潭峪村人氏,现在已经安葬,火灾猛于虎,警钟长鸣,一夜之间,一家四口遭此横祸,着实令人痛心,我们无法想象,他们的亲人,得知这样的噩耗,会是怎样一副心情?希望他们能够一路走好。

虽然事故原因暂时不明,但是老旧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绝不容忽视,尤其是居民家中,一定要及时清查线路是否老化?切莫为了节省银两,而不去关注这些东西,每一层楼,物业都应该配备好消防器材,诸如消防带等,以备不时之需,另外,消防通道,绝不允许停放社会车辆,消防通道被堵,会直接影响消防车进入,从而延误最佳救援时间。

秋冬季节,天干地燥,正是火灾高发季节,此前,我们已经报道了郑州市中牟县工厂起火的事故,没想到时隔一个多月,鹤壁市再度传来火情,而且致4人遇难。万般皆有因,火灾固然无情,但更多的还是人为因素在作怪,借此案例,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这段时间一定要作好防火防灾工作,自查自纠,防微杜渐,将火灾隐患扼杀至萌芽状态!

  • Tag:鹤壁市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