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京一网约车起火 致1死1伤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5日

14日上午9点左右,南京市河西大街明基医院北门前,一辆网约车起火后撞上路边绿化隔离带,造成驾驶员被烧伤和一名乘客死亡。起火原因怀疑为乘客携带的电动车锂电池组起火,但最终结论以权威部门的最终认定为准。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时间大约是上午9点多,一辆深色网约车在河西大街由西往东行驶,到了明基医院门口时,该车车内突然起火冒出浓烟。就在这时,车门突然打开,驾驶员快速从车内跳出,并往身上拍打着。“应该是衣服上有火苗,驾驶员还把衣服脱了下来。”目击者介绍说,虽然驾驶员下车了,但车子还是继续往前行驶,直至撞上路边绿化隔离带才停下。网约车迅速燃烧起来,驾驶员根本来不及扑救。很快,消防人员和警察赶到现场全力灭火,尽管火势被控制住,可车子还是被烧成了空壳。据悉,当时车内还有一名乘客,其在这起事故中不幸遇难。

此前,有人指出,网约车乘客身上携带的包裹爆炸引发了这起意外。不过,紫牛新闻记者未从相关部门得到证实。由于事发地位于明基医院北门,网约车司机被送往该医院救治,司机身上有部分烧伤,目前正在救治当中。

追问

乘客携带的电动车锂电池组起火惹祸?

警方通报: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6点多,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了该起事故的通报:8月14日9时08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大街上一辆轿车失火,该位置靠近明基医院北门口。接报后,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一中队赶赴现场处置。9时19分,现场明火被扑灭,主要烧毁整辆轿车,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7点,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公安分局又发布通报称,8月14日9时许,一辆黑色网约车行驶至建邺区河西大街明基医院北门附近,突然起火,驾驶员跳车救火,车辆撞上路边花坛停下,后座一名乘客死亡。

经查,乘客蔡某(男,68岁,南京人)于当日上午9时许在建邺区黄山路某小区门口,左手携带塑料袋装的食物,右手携带待维修的电动车锂电池组,乘坐周某(男,41岁,南京人)驾驶的网约车,车辆行驶约六分钟至事发地点,后座突然冒烟起火。

目前,驾驶员周某后背、左腿烧伤,无生命危险;乘客蔡某当场死亡。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熊熊大火中,汽车烧得只剩架子。现场视频截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