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一项目涉嫌瞒报死亡事故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9日

澎湃新闻6月28日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官方获悉,从丽江市通往香格里拉市的丽香铁路站前五标项目涉嫌安全事故瞒报,经香格里拉市应急管理局核实发现,事故致1人死亡,目前已经成立多部门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事发的中交隧道局承建的万拉木隧道横洞。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据知情者称,6月24日,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接到有人反映情况,2018年10月20日上午8点半左右,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中交隧道工程局丽香铁路站前五标项目部承建的万拉木隧道横洞内,发生一起吊机钩钢丝绳脱落,钢管砸死1个工人的事故,事故发生后项目部采取瞒报的方式与家属协商私下赔偿。

调查组在中交隧道工程局丽香铁路站前五标项目部

接到反映情况后,经香格里拉市应急管理局核实,2018年10月20日虎跳峡镇中交隧道工程局丽香铁路站前五标项目部万拉木隧道横洞内确实发生过一起人员死亡事故,但虎跳峡镇政府、虎跳峡派出所和市级部门均未接到相关事故信息。

2019年6月25日,香格里拉市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查实情况,查明事故原因和过程,明确性质,分清责任,香格里拉市委政府于2019年6月25日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部署安排香格里拉市应急管理局、市监察委、市住建局、市公安局、虎跳峡镇政府、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虎跳峡派出所等单位组建事故调查组,于2019年6月27日一早赶往虎跳峡镇中交隧道工程局丽香铁路站前五标项目部展开调查。

调查组到现场走访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