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废液倒下水道 工人打赌点燃爆炸1死1伤

作者:汪小汉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14日

 

   两工人打赌倒入洗手间下水道的清洗剂废液能否点燃,造成爆炸,两人一死一伤。事发深圳市光明新区油麻岗工业园宝盛电子公司二楼洗手间,事发时间为前晚11时30分许。

  对面宿舍大量工人目睹现场

  深圳市宝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共有员工20 0余人,主要生产电话机等小电器使用的黑白液晶显示屏,位于光明新区油麻岗工业园内,事故就发生在该公司二楼洗手间。据该厂工人介绍,当时二楼有3名工人,留下来清洗生产设备和机械,因为第二天是周日大家休息,所以几名工人当晚要将活干完。

  这三名工人分别来自广西和广东汕头,均为20多岁的男子。其中两人在洗手间,另有一人在外面,洗手间爆炸起火时,对面宿舍楼中大量工人目睹这一幕。爆炸造成洗手间内一名工人死亡,一名工人重伤,另一工人在逃跑过程中被擦伤。

  光明新区:清洁工打赌致爆炸

  昨日光明新区回应,事故发生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经初步调查,起因是该公司两名清洁工在将清洗剂废液倒入洗手间下水道时,打赌能否点燃,造成燃爆所致。目前,新区已成立由安监、公安、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相关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昨日宝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才镇称,“这件事正在由别人处理,我正在谈事”,拒绝了记者采访,同时也拒绝透露具体是该公司的哪一位人员在处理此事。

  将清洗剂废液倒入洗手间下水道是否合法?该公司的这一行为是偶然为之还是长期行为?黄才镇拒绝回应,光明新区表示下一阶段的调查,尤其是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将关注该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