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鄢陵发生一起吊车触碰高压线事故 致4人当场身亡

作者:大河报  来源:大河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14日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9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鄢陵县柏梁镇辘轳湾社区一居民在建房时,其雇用的安陵镇吕庄建筑队操作吊装设备不当,触碰高压电线,造成该建筑队4名农民工触电死亡。

  1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吊车停在一栋在建民房南侧,吊车臂高高抬起,吊起来的是一个简易的吊装设备。据村民介绍,户主盖的是楼房,盖好一层后要安装吊装设备,由于房子和高压电线水平距离仅有五六米,吊车将吊装设备吊起后,为防止倾斜,东南和西南两个方向由人拉着拉线保持平衡。在吊装过程中,西南方向的拉线和高压线触碰,造成整个吊装设备带电,4名农民工当场死亡。一名戴橡胶手套的女子被电击打了一下,幸免于难。村民们讲,死者中有2名男性和2名女性,年龄在30岁上下。

  采访中,大河报记者遇到许昌市政府成立的事故调查组。调查组人员说,事发现场根本不具备高空施工条件,施工前,施工人员已经考虑到了高压线,但防范不到位,还是发生了事故。调查人员在现场提取了套在拉线外面的部分塑料管,将对该管是否有绝缘作用进行检测。

  鄢陵县委、县政府在事发当天下午成立工作组,全面开展事故处理和善后工作。截至13日下午,善后工作已得到妥善处理。12日晚,因涉嫌工程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建筑队包工头吕某被鄢陵警方依法刑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