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频发全国检查生产安全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11日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指出,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经国务院同意,定于2013年6月至9月底,在全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期,我国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意识淡薄,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安全监管不到位,打击非法违法和治理违规违章行为不得力等问题。通知要求,通过此次检查,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国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煤矿、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突出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突出消防、煤矿、化工等重点行业,突出学校、医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突出农民工等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开展检查。

  通知还提出,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在全面督察检查的基础上,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一盯到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