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常德一急救车转运病人途中翻落水塘 2死5伤

作者:湖南新闻网  来源:湖南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28日

25日晚,湖南常德市西湖区人民医院的一辆120急救车在转运病人途中突然失控冲出路面翻落水塘,造成2人当场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当晚,西湖区人民医院驾驶员伍某驾驶一辆牌号为湘JC7341的急救车将89岁高龄的病人张老太太从常德市城区某中医院转往该院治疗,车上共搭载7人,除伍某和张老太太外,其余5人均为张老太太家属。22时30分许,当急救车行驶至鼎城区X044县道牛鼻滩镇谈家河村13组路段时,车辆突然失控从左侧冲出路面,在翻越路边一水塘后,又继续向前翻滚最终跌落在另一水塘内的一条渔船上,车上乘客多数被甩出车外。

  “现场非常惨烈,横七竖八到处都是人。”据闻讯赶到现场参与救人的群众介绍,事发时他们只听到几声撞击的巨响声,到达现场后才知道出了车祸。于是他们立即打电话报警,同时努力开展救援。幸运的是当时水潭里的水比较浅,没有造成伤者溺亡。

  接到报警后,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边组织抢救伤者,一边勘查事故现场。经确认,驾驶员伍某和张老太太已经不治当场死亡,其他5人均不同程度受伤,伤者被紧急送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随后,事发急救车所属单位西湖区人民医院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做相关善后处理工作。

  据该起事故处理民警介绍,经初步勘查,急救车冲出路面之前在路面留下近50米刹车痕迹,冲出路面后翻滚有28米,而事故发生时并没有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影响,事故原因应该和车速过快、驾驶员操作不当有关。

  目前,该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