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省长流泪称对不起死难矿工及家属

作者:杜宇 崔浩天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2月24日
山西省长流泪称对不起死难矿工及家属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王君发言中情绪激动,数度哽咽。

  王君说,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了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山西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向国家安监总局做出深刻检查,我们对不起死难的矿工,也对不起他们的家属。话语之间王君几度哽咽难言,谈到遇难和受伤矿工时忍不住潸然泪下。

  王君同时表示,目前事故的研究和事故遇难者的搜寻工作告一段落,营救任务和搜寻任务已经完成,工作重点已经转入事故调查和处理阶段。事故调查组将主要调查爆炸的性质、事故发生地点、事故原因和事故责任认定,一定要深刻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王君提出,山西将从3月1日正式开展对省内国有、集体矿为期一年的安全专项治理,有关部门的人要下到矿上去;矿与矿之间要抽调管理人员互相检查,将隐患的直接责任者处理,变事后问责为事前问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