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加强中小学安全防范 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2月18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将加强中小学特别是寄宿制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将在全省范围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课程设计与实践”,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据了解,该省有寄宿制中小学校1000余所,其中乡镇寄宿制中学、边远山区寄宿制小学大多采用煤炉取暖。11月中旬,省教育厅已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到各县区进行冬季学生安全督察工作,主要对学校的防火、防煤烟中毒、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省教育厅正在起草中小学安全防范工作文件,要求各地组织力量开展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对校内宿舍和学校集体租用的校外宿舍,特别是有燃煤取暖的宿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排查,防止一氧化碳积聚造成中毒和火灾的发生。省教育厅要求各寄宿制学校要有专人负责学生宿舍夜间管理和安保工作,加强夜间值班和定时巡查,今后仍需采用燃煤取暖的学校,要尽快在学生宿舍安装一氧化碳报警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