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淮南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致3死2伤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2月10日
12月9日记者从安徽省淮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8日该市化工厂爆炸事故的原因系设备检修操作不当,造成导热油罐发生爆炸。

8日18时20分许,淮南市超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二甲基吡咯烷酮的设备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组织市公安、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紧急赶赴现场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并成立了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

据安徽省淮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李宝云副局长介绍,淮南市超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爆炸事故初步查明,系该公司生产二甲基吡咯烷酮的设备在检修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造成导热油泄漏遇高温发生爆炸。该公司为普通化工企业,爆炸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轻伤,伤者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现场仍在封闭中,工作组正在进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