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厂开工日爆炸 事发万载县美泰化工厂

作者:朱象斌 张凌  来源:江南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13日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万载县美泰化工厂一车间因操作不当引发爆炸,爆炸随即产生大火,万载县消防中队三辆消防车和16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

  据称,距离现场几公里外,就能看见爆炸产生的滚滚浓烟。该厂是生产烟花鞭炮原料的化工厂,发生事故的车间当天首次投入生产。“这个车间正在试产,我当时刚开电源,设备运转了几下就发生爆炸,当时我吓蒙了!”当事人之一的刘某现在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爆炸随即引起车间大火,车间内储存了大量的高锰酸钾、硝酸钡等易燃化学品,如果火势蔓延到这些物品,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队员的快速灭火避免了更大的灾难,这起爆炸事故造成一人重伤,经过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