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松江发生氨气泄漏事故 附近居民半夜疏散

作者:蒋佳佳  来源:东方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1日

image

现场出动多辆警车、消防车

image

许多居民披着衣服,顶着寒风跑出家门

 今天凌晨1点多,上海松江区松汇路上一家果品公司的冷库发生液氨泄漏事故,隔壁仓城七村小区和一些店铺内的居民受到刺激性气体的影响,从睡梦中惊醒。事发后,松江安监、消防、公安、疾控等部门的抢险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调查。
  
  东方网连线SMG电视新闻中心记者宣克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仓城七村的许多居民披着衣服,顶着寒风跑出房间。居民们普遍感到眼睛刺痛、呼吸困难、上呼吸道灼痛。10多位症状较重的居民被带至医院就诊,所幸均无生命危险。共有100多位居民被安置到了附近一所中学食堂内,街道、里委等也出面帮居民购买了水、面包、早饭等物品。
  
  经调查,事故是一家果品公司冷库的液氨阀门损坏而导致的。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果品冷库已有10多年历史,对外提供冷藏服务,之前已被纳入拆除计划。冷库负责人随后被警方、安监部门讯问,协助调查。安监部门表示,他们要求彻底拆除这家果品公司冷库,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早晨7点左右,居民陆续回到家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