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永靖县一化工厂发生钢瓶爆炸事故1死41伤

作者:朱国亮 王志恒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1日

11月1日凌晨,在兰州石化总医院,氯气泄漏中毒人员接受救治。

  新华网兰州11月1日电(记者朱国亮、王志恒)10月31日下午甘肃省永靖县一化工厂发生液氯钢瓶爆炸,已造成1人遇难,41人中毒。甘肃省相关部门正全力救治中毒人员。

  记者1日凌晨在兰州石化总医院看到,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救护工作。目前,甘肃省省内有关医疗专家已赶到医院,中毒人员已得到有效救治,病情基本稳定。

  据兰州石化总医院党委书记宋保华介绍,氯气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刺激呼吸道,眼睛有肿胀现象,经过治疗后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

  甘肃省安监局负责人王建中说,在这次液氯钢瓶爆炸事件中,盐锅峡氯化石蜡厂1名河南籍女职工死亡,41人不同程度中毒,其中1人中毒程度较重。据初步了解,这些中毒人员主要是附近一家砖厂的工人,但具体身份尚待确定。

  目前,中毒者中有29人在兰州石化总医院接受治疗和留院观察,另有12人在永靖县盐锅峡中天化工有限公司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和留院观察。

  31日晚间,甘肃省副省长刘永富带领甘肃省安监局、卫生厅等有关部门赶赴医院,看望了中毒人员,并就事故处理做出了具体安排。

  据永靖县副县长黄颖介绍,发生爆炸事故的永靖县盐锅峡氯化石蜡厂是一家民营企业,就业职工约20人。工厂距离黄河约1公里,附近最近的村庄在1公里外。

  事故发生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王建中介绍,从11月1日起,甘肃省将对全省涉危企业进行一次排摸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