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聚氯氰泄漏高速路 葫芦岛消防成功排险

作者:中国消防在线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15日

10月14日18时29分,一辆从营口开往浙江的货车装载着三聚氯氰的货车在京沈高速公路绥中服务区内发生泄漏,接到报警后,辽宁省葫芦岛消防支队绥中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台水罐车、1台抢险救援车及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事故发生地点后,指挥员命令立即在距离事故发生地点前后50米处设立警戒桩和警示标牌,在事故车辆周围设置警戒区,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同时,组织对泄漏处进行侦察。通过侦察发现,泄漏物质用白色编织袋装着,每袋重一吨,是车辆在过收费站时由于货物倾斜,刮在收费亭上,导致货车尾部的一袋三聚氯氰发生泄漏。

综合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两名战斗员穿着轻型防化服佩戴防毒面具进入现场实施处置。由于泄漏处被刮开一个近30公分长的大口子,呈不规则状态。指挥员命令找来一张塑料布,将塑料布塞进泄漏处并用胶带将其紧紧缠住。20时10分,经过全体指战员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堵住了泄漏点。

20时20分,现场移交给高速巡警,消防指战员撤离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