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启动化工安检遏制事故高发

作者:慧聪网  来源:慧聪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9月23日

19日,记者从云南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部署会上获悉,从即日起,云南省的所有化工生产、经营、存储企业都要开始自查。年底前,这些企业还将接受省安委办组织的专家检查组的检查。

此次云南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包括昆明、红河、曲靖等州市,检查涉及氨、氯等剧毒、有毒气体和电石等重点行业,检查重点是化工生产企业新、改、扩建化工生产和储存建设项目。其中,使用危险工艺、去年以来发生伤亡事故、安全距离存在问题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差和规模小的化工生产企业将成为检查重点。

同时,加油(气)站设计、设施和周边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卸油、加油等重要环节是否建立了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充装单位岗位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等将成为重点检查的内容之一。

据悉,云南省化工企业发展迅猛,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676户,从业人员约20万。今年以来,云南省已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5起,死亡18人,是有统计数据以来,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