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复工疫情防控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2日
 
工程名称
 
施工部位
或层次
 
交底内容
复工安全教育
交底项目
安全技术交底
交底日期
 
交底内容(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
教育培训内容:

一、疫情防范

1、进入办公或现场应做好体温检测,超过37.2摄氏度不准进入;

2、重点疫区反回人员须自行隔离14日;

3.出门应佩戴口罩,减少面对面交流;

4、减少会议频次,减少会议人数、压缩时间,参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会议结束即使消毒;

5、就餐时应错峰或分散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和面对面就餐;

6、定时对就餐区域实施消毒;

7、严禁举办大型活动,减少- -般活动;

8、定期对门厅、楼道、会议室、施工电梯、楼梯等部位消毒;

9、电脑键盘、鼠标等每日最少消毒2次。

二、公司安全管理规定:

1、所有进入场施工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合格,作业前经过安全技术交底后方可进入现场施工作业。

2、作业人员应认真学习和掌握所在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及有关方面的安全知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安全管理人员的指导。

3、进入现场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系好帽带。高处作业必须系挂安全带,安全带必须系挂牢固,高挂底用。

4、现场禁止吸烟,禁止酒后上岗、疲劳作业。

5、工作中不穿拖鞋、不光背、不嬉戏打闹,严格遵守各项施工的操作规程。

6、非专业维修工、电工不随意动用各种电气设备,造成损坏的追究责任并加倍赔偿。

7、特种人员作业必须持证上岗,其他人员禁止特殊工种作业。

8、随时检查工作岗位的环境和使用的工具、材料、电气机械设备,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上报,做到文明施工和各种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9、禁止随意挪动、破坏各种安全防护设施及安全标示。

10、遵守消防安全法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不挪动消防器材,积极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11、不打架斗殴,不聚众闹事,不参加社会上的各种非法组织、非法活动,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

11、禁止偷盗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扭送公安机关。

12、有事出厂须向领导请假,上下班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三、用电安全

1、现场一切用电设施、设备的接电必须由专业电工操作,严禁随意私拉乱接电源,以防发生触电事故。

2、现场所有用电实行三项五线制,所有机械设备、电动工具外壳必须做保护接零。

3、手持电动工具必须使用三芯线,做到“一机一箱一闸一漏”,符合规范标准,确保安全用电。

4、各种电动工具和使用的电焊机在使用前必须严格检查,各种必须齐全有效,经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5、各种电源线路使用中必须做好保护及绝缘悬挂,如有电气设备、线路出现故障应立即停止作业,由专业电工进行检查、维修,排除故障后方可作业。

6、露天使用的电气设备、配电箱必须设置防砸防雨措施。

7、用电设备暂停使用或下班时必须拉闸断电锁好配电箱门。

四、机械安全

1、龙门吊、天车操作人员必须经过特殊工种作业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其他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作业。

2、起重吊装作业必须设置警戒区域,有专人指挥,吊物下方严禁有人。

3、机械和电气设备操作前,必须认真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装置是否齐全有效,机械装置是否有损坏,排除隐患后方可运行。

4、机械操作人员要束紧袖口,女工发辫要挽入帽内。

5、各种机械设备不得带病或超负荷运行。发现不正常情况应停机检查,不得在运行中检查、维修、保养。

五、特殊工种作业安全

1、电工必须持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严格按照安全用电技术规范作业。

2、电气焊施工,操作人员必须持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前清理10米范围内的可燃易燃物,配备灭火器材,作业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3、电焊机应设单独开关箱、一次侧电源线长度不大于5米,二次侧线长度不大于30米,必须双线到位,接线端子压接牢固,电缆线不得破损裸露应做好保护或绝缘悬挂。

4、气焊作业,氧气、乙炔要立放采取防倾倒措施,两瓶间距不小于5米,距明火作业点的距离不小于10米,氧气、乙炔压力表不得损坏,乙炔瓶必须加装回火阀。

5、电气焊作业完毕或下班,焊机应拉闸断电锁好箱门,气瓶关闭阀门,检查现场确认无着火隐患方可离去。

6、龙门吊司机、信号工必须持有效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前必须对作业环境、机械装置、电气装置、安全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作业。

六、库房、材料安全

1、库房内、材料存放区严禁吸烟,应配备相当数量的灭火器材,10米范围内禁止明火作业。

2、各种材料分类码放整齐,超过安全高度的应采取可靠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

3、装卸工装卸时禁止抛扔,合理安排码放及装卸车,材料装完车后必须捆绑牢固,防止运输中遗掉,避免造成安全事故。

4、司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在厂内、施工现场车速每小时不大于5公里,文明驾驶。

七、消防安全

1、所有人员应认真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现场禁止吸烟,积极参加义务消防队和消防演练。

2、所有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禁止挪动,消防栓3米范围内禁止堆放物料,禁止占用消防通道。

3、在日常工作中学会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自救逃生人员疏散及消防安全宣传知识。

4、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当发生火情时手提灭火器边跑边上下抖动几次,选择上风位置接近着火点,拔出保险销,一手握住提把,一手握住喷嘴,瞄准火苗根部,用力压下压把,左右扫射將火扑灭。

八、生活区安全

1、员工宿舍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每个人指定房间和床位,不得随意调换。

2、宿舍内由办公室统一安排电源插座,禁止私拉乱接电源,禁止使用热得快、电磁炉、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及电褥子。

3、注意防火,烟头要扔进盛有水的烟蒂桶内,禁止卧床吸烟。

4、宿舍内被褥衣物叠放整齐,日常用品有序放置,不用的物品及时清理到垃圾站。

5、保持宿舍内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乱泼脏水,不乱扔烟头。

6、爱护宿舍内公共设施,故意损坏者加倍赔偿并予以处罚。

7、自觉遵守宿舍管理制度,要互相尊重,休息时间不要影响他人休息。

九、思想意识安全

1、工作中做到三不违反: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

   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

2、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克服环境不安全因素。

3、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

4、要有高度的安全责任感(为自己、为亲人、为家庭、为公司)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不懈的工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握安全。希望大家把“安全”二字铭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努力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请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

交底人
 
被交底人
 
项目负责人
 
执行情况
 
安全员: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3份,交底人、安全员、被交底人各1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