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复工前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5日

交底

名称

春节后复工安全技术交底

交底

时间

 

交底

部门

安全部

交底人

 

接受交底对象

 

施工

期限

 

接受交底的班组或员工签名:

    (附签到表)

交底内容: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为了做好节后复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施工队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施工队负责人要负责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落实,对主要设备和所有安全设施重点安排检查,保证其完好有效运行,要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保障节后必要的安全投入,认真整改安全隐患,扎扎实实地做好复工安全工作。

二、节后复工的各施工队,要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做好复工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组织全部从业人员认真召开一次“收心会”,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宣讲本单位安全作业规程规定、强调复工后注意事项;对从业人员按规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特别要加强对新工人和农民工上岗前的专门培训。重点培训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的权利义务、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要求从业人员熟知并掌握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提高其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坚决杜绝恢复生产过程中发生各类事故。增强现场一线作业工人的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避免不必要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认真开展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工作:

1、春节过后,许多人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和喜悦之中,心情一时难以投入到工作中,加之新工人进入施工现场和转岗的工人比较多的特点,做到节前不松劲,节后不散心。

2、民工返回后,应及时加强卫生健康知识教育,以免流行病和传染病流入工地。

3、工地食堂要在开伙前进行消毒杀菌处理,使用天然气的食堂,要认真检查管道和阀门开关,以免中毒和爆炸事件发生。

4、复工前,要组织专业人员对起重机械的基础、机械与基础的连接固定、保险和限位装置等关键部位严格检查,使设备保持稳定、灵敏、可靠、牢固,确保作业机械的安全性。

5、用电前,要由专业电工对所有线路和用电设备逐一排查,要确保线路和设备的完好以及漏电开关的灵敏、可靠。

6、复工前,要派专人对脚手架及模板支撑体系的基础、连墙件,斜撑和剪刀撑、扣件螺栓等关键部位严格检查,保证结构的连接、杆件的紧固和架体基础稳定。要认真、仔细检查,确保脚手架及模板支撑体系的安全性。

7、工程复工前要检查周边是否有沉降变形,排水是否畅通,对松动的部位要立即处理。

四、全体施工人员要遵守以下几点:

1、保证安全生产是各级员工的职责与义务,必须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配合项目部搞好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项目部各项安全制度与规定,尊敬领导,团结同志,避免发生口角与纠纷。

3、按照要求佩戴安全防护用具(品),遵守劳动纪律,严禁“三违”现象的发生,对违反规定者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4、严格遵守项目部安全用电各项规章制度,严禁乱拉乱接。施工现场用电设备不用时,必须要切断电源,防止触电、漏电情况的发生。

5、做好自身贵重物品的保管工作,钱物及贵重物品,以免发生丢失。

6、爱护有关安全设备(施)、用具(品)和消防设备(施),对故意破坏者,按照项目部安全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7、对发生的安全隐患与问题及时汇报项目部安全科,尤其是对漏电、安全设施、用具的损坏等情况要及时上报。

8、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9、在涉及到安全检查过程中,配合好检查人员做好迎检工作。

10、严禁赌博、酗酒、打架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做到洁身自好,违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