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南绕项目春节前停工退场及节后复工组织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5日

根据春节放假情况,结合现场施工实际,为有效指导我项目节前有序退场部署及节后复工工作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节前工作部署 节前完成部位及计划停工时间 隧道施工:确保各仰拱作业面距离掌子面步距小于40米;确保各二次衬砌作业面距掌子面步距小于70米。澄江隧道出口左幅必须完成12米二次衬砌施工。停工前必须对各掌子面进行封闭。现场安全文明退场安排: 现场清理进、出口施工现场将,施工场内材料堆放整齐,机具等统一进入库房,设备停放到安全可靠的位置,便于节假日值班人员看管。停工放假前对现场卫生进行一次清理。 场区规划,进口停工后对两个洞口进行封闭,现场进入便道使用彩钢板或钢管脚手架进行封堵。出口停工后对两个洞口进行封闭,对施工区域使用彩钢板或脚手架进行封闭,同时留一道小门方便值班人员进出巡查,对钢筋加工厂两端进行封闭,对拌合站料仓进行围挡封闭,对拌合站大门进行封闭,并留一道小门方便值班人员进出巡查。 生活区退场安排施工班组安排人员每天两人对生活区进行清扫,及时将垃圾清理出场。工人退场后,除值班用房,对其他房间断电,并将房间上锁,粘贴封条。 库房退场安排停工前,进出口将材料、机具等全部分类,堆码到库房区域,库房区域配置灭火器,并安排值班人员看守。

节后复工计划: 节后工作计划项目部计划与2020年2月28日复工。项目部及各班组管理人员计划于2020年2月28返场,各班组工人计划于2020年2月28至3月6日全部返场。节后总体计划主要为将3月施工生产任务尽快落实。具体西部计划节后另行制定。

3月生产计划:澄江隧道进口:计划左幅暗洞开挖支护30米,仰拱完成30米,二衬完成24米;右幅开挖支护完成30米,仰拱完成36米,二衬完成36米,澄江隧道出口:左幅开挖支护完成30米,仰拱完成30米,二衬完成36米,右幅洞身开挖及初支完成30米,仰拱完成30米,二衬完成36米根据以上工程量,节后劳动力计划如下

2020年节后复工管理人员及劳动力计划表 单位:人

工点总人数开挖班组支护班组运输工班衬砌班组钢筋班组普工辅助班组
进口19530401545253010
出口19530401545253010

春节期间值班管理安排 制定值班制度:项目部实行每天xxx班值班制度,按单双日进行人员配备,具体如下:

组长:

单日:07:00-17:00

17:00-24:00

24:00-07:00

双日:07:00-17:00

17:00-24:00

24:00-07:00

值班纪录:由值班人员做好每天的交接班记录表。

进口班组值班人员(电话):

出口班组值班人员(电话):

值班小组职责由现场组长统一现场值班的指挥协调工作,协调各个值班人员在放假期间的工作安排,组长对项目经理黄东负责,各个值班人员对值班组长负责,如发现问题及时向值班组长汇报,并采取相应措施。组长每天对项目经理黄东电话或短信汇报工地情况,对于发生的问题及时反映;做到责任明确,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值班人员做好和周围居民的协调关系。与经理部协调:和工区经理部及b标经理部的值班人员保持联系,如有紧急事故,及时汇报。积极配合本地公安机关的治安保卫工作。 明确值班人员每日工作事项:每天将摄像监控录像核查一遍,确认无异常现象;每天对现场场区及生活区内进行巡查,原则上保证一天两次巡查。施工区域内主要巡查内容为:各封闭区域是否关闭到位,是否有破坏情况,场区内是否有不明身份人员出入等。生活区域内主要检查各宿舍门窗是否密闭,封条是否完好,是否有破坏情况发生,检查电气线路是否破坏等,重点关注区域为拌合站、钢筋加工厂、材料库房等。 防火注意事项:对现场值班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在施工现场严禁使用明火。爱惜防火器材,不得随便挪用消防器材。在生活区、生产区和办公区严禁使用明火取暖,不准用电炉、碘钨灯照明。在施工现场备好防火材料,如干砂,灭火器、消防桶等,并且安排人巡视的时候,特别注意仓库、木材堆放场地等易燃品的防火情况。现场出现火险时,当班工作人员要判断准确,当情况紧急的要及时报警。 安全保卫措施:值班人员必须遵纪守法。值班人员,必须带好通讯工具,不定时向值班组长汇报轮值地方的情况。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表进行轮值,同时在没有安排的人员不准随便外出,以防止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能够及时处理。不准外人进出,如果有什么特殊原因,有人要进入,必须通过组长同意才可以进入工地或民工宿舍,并且做好登记。对工地的材料、设备等作好登记,在值班的时候,必须每天对现场的材料、设备进行核对,以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做好工地、宿舍区的封存工作,无人住居的门窗必须上好锁并且贴好封条,以便于值班人员检查。对于现场的钢管,必须采用钢筋做好围护,并且用红油漆做好标志。发现有盗窃行为,必须予以制止,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移交司法机关。现场文明管理措施:在办公室、仓库、宿舍等封存之前,必须清理干净,经过检验合格后才可以封存。每天及时清理施工道路、办公区等地方。在值班期间,严格遵守文明施工条例,树立公司文明施工形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