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复工安全检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4日

为了认真做好春节后复工期间的各项工作,切实消除质量、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复工的安全有序。根据“关于做好春节后复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了复工后能顺利施工,结合本项目部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红旗路项目安全目标为宗旨,我项目部开展春节后复工专项安全检查活动。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保障施工现场的安全施工,彻底排查治理安全事故隐患,解决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二、时间安排

2017年2月7日

三、项目部领导组织

为确保春节后复工安全检查的顺利进行,项目部成立了专门的安全检查行动小组。

组 长:宁晓冬

副组长:程 永、杨先玉、胡南清、周强波

组 员:代陵杰、陈江华、向敏、苏奇、张亚华、彭忠和、段杰

周先志、齐翔

各作业队负责人

四、检查范围

1、各在建项目人员的复工情况;

2、特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3、合同完善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

4、复工期间质量、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和技术交底开展情况;

5、重点部位、重要环节以及未能及时进入下一道工序的分部分项工程所采取的技术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

6、临时用电、临边防护、起重吊装、高空作业、危化消防等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

7、节后复工期间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8、复工后对闲置较久的作业场所设备设施的检查保养维修情况

五、活动安排

按照相关文件活动部署要求,本次检查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分别为自查自纠、检查督查和总结提高

1、自查自纠阶段:红旗路项目部根据春节节后复工安全检查的要求,在韦理仁经理的带领下,按春节节后复工安全检查的要求,对各分项工程开展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和标准,对检查出的各种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记入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检查督查阶段:配合公司上级主管部门对红旗路项目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上一阶段的检查情况进行进一步查漏补缺,检查上一阶段整改的效果,及时督办出现的新问题和隐患。

3、总结提高阶段:继续做好节后复工检查,同时对上一阶段出现的新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复查,督促项目消除隐患。项目部及时对本次专项活动进行全面评价和总结,提炼出好的做法跟经验,为下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供依据,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六、工作要求

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上一阶段的检查情况进行进一步查漏补缺,检查上一阶段整改的效果,及时督办出现的新问题和隐患。

3、总结提高阶段:继续做好节后复工检查,同时对上一阶段出现的新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复查,督促项目消除隐患。项目部及时对本次专项活动进行全面评价和总结,提炼出好的做法跟经验,为下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供依据,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六、工作要求

1.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要充分认识复工检查工作是安全生产的基础前提和有力保障,项目部要结合自身生产特点和安全生产状况,精心组织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把工作做细、做深落到实处。

2.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要提高对复工安全生产的认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思想,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项目管理人员应当及时到位,认真做好施工现场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有人负责,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检查全面细致。项目经理是项目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完善规章制度,制定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位。

3. 项目部对本次检查负责

项目部要对本次节后复工检查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加大工作力度,排查要记录、隐患要建档、整改有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