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处作业吊篮安全技术综合验收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17日

工程名称:                      验收部位及吊篮编号:

序号验收项目技术要求验收结果
1施工方案高处作业吊篮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核、审批手续齐全。吊篮支架支撑处的结构承载力应经过验算。方案实施前必须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2安全装置吊篮应安装防坠安全锁,并应灵敏有效。防坠安全锁必须在有效标定期内使用,有效标定期不应大于一年。安全锁应由检测机构检验,检验标识应粘贴在安全锁的明显位置处。吊篮应设置为作业人员挂设安全带专用的安全绳和安全锁扣,安全绳应固定在建筑物可靠位置上,不得与吊篮上的任何部位连接。吊篮应安装上限位装置,并应保证限位装置灵敏可靠。
3悬挂机构悬挂机构前支架不得支撑在脚手架、女儿墙及建筑物外挑檐边缘等非承重结构上,必须安装在建筑结构、钢结构平台等上方。悬挂机构宜采用刚性连接方式进行拉接固定。前支架应与支撑面垂直,且脚轮不应受力。上支架应固定在前支架调节杆与悬挑梁连接的节点处。严禁使用破损的配重块或其他替代物。配重块应固定可靠,重量应符合设计规定。
4钢丝绳钢丝绳不应存在断丝、断股、松股、锈蚀、硬弯及油污和附着物。安全钢丝绳应单独设置,型号规格应与工作钢丝绳一致。吊篮运行时安全钢丝绳应张紧悬垂。电焊作业时应对钢丝绳采取保护措施。
5安装作业吊篮平台的组装长度应符合产品说明书和规范要求。吊篮的构配件应为同一厂家的产品。
6升降作业操作升降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合格。吊篮内的作业人员不应超过2人。吊篮内作业人员应将安全带用安全锁扣正确挂置在独立设置的专用安全绳上。作业人员应从地面进出吊篮。
7安全防护吊篮平台周边的防护栏杆、挡脚板的设置应符合规范要求。多层或立体交叉作业时吊篮应设置顶部防护板。
8吊篮稳定吊篮作业时应采取防止摆动的措施。吊篮与作业面距离应在规定要求范围内。
9荷载吊篮施工荷载应符合设计要求。吊篮施工荷载应均匀分布。
验收结论意见
验收人员项目负责人:                                                                                                         项目技术负责人:                                                                                                         项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吊篮租赁单位负责人:                                                                                                         吊篮安装单位技术负责人:                                                                                                         监理工程师:                                                                                                                                                              验收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