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季节性安全检查表——雨季施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30日
记 录 号:                                                    工程项目(单位)                                      使用编号:
检查                                                    部位
结果                                                    表示合  格√   无此项-                                                    不合格×
检查                                                    项目序号检     查   内   容检查结果
现场检查1项目部是否成立防汛、防洪领导小组,重点部位的防汛措施落实情况,防汛物资准备,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情况。
2对施工人员是否进行防雷电灾害常识学习,如雷雨天不准打手机,关闭电器,户外远离金属导体,严禁在树下避雨等安全常识。
3检查现场防雷工作,炸药库、油库、拌和楼等的防雷设施落实情况及有效性(防雷范围是否满足要求,接地装置是否完好,接地电阻是否有效);大型脚手架、大型起重机械设备必须按规定做好避雷接地。
4边坡、洞口等部位的截排水设施是否施工完成并保证通畅,现场排水设施的畅通,避免积水与冲刷边坡。
5检查办公生活区、库房是否漏雨,是否处于山洪泥石流影响的危险区。
6开挖边坡、弃碴场、料场稳定情况,是否存在滑坡、坍塌和泥石流等隐患
7检查排架、支架(平台)和临建设施的基础稳定情况(是否下沉、裂缝。
8现场机电设备要做好防雨、防雷、防漏电措施。对施工现场的防雷设施及临时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电缆没有拖地,各种用电设备接地、接零保护良好,漏电保护装置齐全有效。
备注暴雨后及时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检查人:                                   负责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