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季防洪防汛安全运行自查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22日
雨季电网安全运行检查表
 
(防汛、防内涝方面)
 
    被检单位:
 
 
               检查日期:
序号
检查内容
基本分
扣分及原因
实得分
 
1
检查是否成立了防汛领导机构,是否按照防汛工作的要求建立健全了各种责任制并落实到位。
10
 
 
 
2
检查发电车以及配套的照明线、架杆、灯具是否落实到位,值班干部、人员是否落实。
10
 
 
 
3
检查沿海、沿黄滩区单位(河口、滨海、孤岛)是否已制定有关汛期电力保障和电力设施升高加固等措施。是否已制定了本单位防汛抗洪抢险的应急预案。辖区内变电站、滩区电力线路的拉线、杆基是否已加固,沿海、沿黄滩区低洼地带尚未升高的变压器、开关箱是否已升高到必要高度。检查变电站、临时变封堵和强排水措施情况。是否已制定了汛期滩区变电站人员撤离、紧急避险、汛后迅速恢复生产等方面的预案。
20
 
 
 
4
检查滨海、孤岛、河口供电公司是否对职工进行了安全逃生、紧急避险等方面的培训和演练,是否对沿黄、沿海各变电站及值班岗位人员配备了必需的食品、饮用水、工器具以及橡皮阀、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器具。检查各单位应急事故常用备品备件是否落实到位
10
 
 
 
5
变电站(场、队)内排水沟是否畅通、强排设施是否完好、大雨后雨水能否及时排出;站内电缆沟内是否积水、是否已封堵;是否对可能被淹没的带电设备(电缆接头、避雷器、电容器等)及户外端子箱等采取了防范措施。检查变电站房屋、门窗漏雨是否已维修,站用电源、电台电话、事故抢修机具、器材、应急灯、手电筒等应急材料是否到位。
20
 
 
 
6
检查所属各小区配电室、楼头配电柜的开关、刀闸、零克、接地装置的防汛措施是否齐备、完好、可靠。
10
 
 
 
7
检查对向各排涝站、提水泵站的供电线路,汛期能否可靠供电,检查对该线路的巡视检查纪录。(重点是七干、西河口、崔家护滩、1#、2#河滩临、垦90、丁字路口)等取水点、滩区变电站。
10
 
 
 
8
检查汛期的生产值班制度是否完善。查交接班记录和事故纪录是否如实完整。检查综合维修公司,电力维修公司、滨海、孤岛、河口、东区供电公司是否成立抢险预备队。各抢险预备队是否备齐、备足各种抢险应急机、器具、材料、安全用具等。
10
 
 
 
 
合计
100
 
 
 
 
 
检查小组负责人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