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22日
学校(盖章):                                  十二月

 

序号
具体内容
需整改的隐患
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和
隐患方案上报情况
1
是否建立健全逐级防火安全责任制(包括成立消防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是否明确(包括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并责任到学校每个部门和每个岗位;是否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机制。
 
 
2
是否建立健全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包括: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制度、防火巡查和防火检查制度、用火用电安全制度、火灾隐患整改制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使用制度、消防设施和器材维护管理制度等)和操作规程。
 
 
3
是否制订灭火、应急疏散预案。
 
 
4
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教育课时和内容;近年来是否组织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有关师生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全体师生是否熟悉和掌握火灾报警、火场自救与逃生等消防基本知识和技能。
 
 
5
教学楼、食堂、阅览室、电化教室等重点部位和场所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栓)是否充足、齐全;管理是否落实(包括: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检查、保养,保证完好有效;灭火器的类型选择和设置位置是否正确规范);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登记造册。
 
 
6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是否有故障或损坏不能正常使用。
 
 
7
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的位置、数量、宽度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人员密集场所(包括集体宿舍)的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或安全出口是否锁闭、封堵或占用。
 
 
8
火灾事故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的设置场所、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是否损坏、失效、标识错误和被遮挡、覆盖。
 
 
9
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处以及房间外窗是否设置固定栅栏影响消防安全疏散和应急救援。
 
 
10
疏散门开启方向是否错误(正确开启方式:向外)。
 
 
11
在建筑物周围是否有违法搭建影响人员逃生和灭火救援,在建筑物周围是否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或施救。
 
 
12
电器线路是否完好,电器设备设施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有学生在校内擅自使用电器设备。
 
 
13
是否明确由一个部门归口统一管理易燃、易爆物品,并选派责任性强、工作认真、熟悉相关业务知识的人员专门负责;是否按有关规定存放、管理和使用。
 
 
14
校舍基建是否严格履行消防“三同时”审批手续。
 
 
15
是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防火巡查。
 
 
16
对历次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是否已及时整改、消除;对一时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是否已制订隐患整改方案,并报区教育局备案。
 
 
17
其他消防安全情况。
 
 
校长(签名):              检查组成员(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