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运输安全检查表/道口工安全检查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21日
道口工安全检查表

1 班前禁止饮酒,按规定着装,佩载防护用品。

2 接到电话或警铃、报警器预报列车接近时,要及时立岗接车。

3 立岗接车时,首先吹喇叭向行人、车辆预告列车接近道口,并关闭栏木。

4 栏木关闭后,在站栏木夹住处接车,防止行人车辆闯入栏木抢道。

5 列车通过后,按“一听、二看、三确认、四开放”的制度开关栏木,疏通行人和车流。

6 道口应常备红、黄信号旗、喇叭、响火墩、火矩信号灯等防护用品,并保护经常良好。

7 机动车辆在道口发生故障,首先要跑向来列车方面设置防护,显示停车信号,并组织力量排除。

8 遇电话、警铃、报警器失灵或气候不良时,应特注意了望,确认无列车开放时,才开放栏木,并及时通知修理。

9 车辆通过道口后,应检查道口设备有无障碍物。

10 特别笨重、巨大物件、如蒸汽机、锅轮等通过道口时,应经工长许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