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本工程须经专家论证的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清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5日

工程名称:

分部分项工程名称《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及专家论证审查办法》(建质【2004】第213号)转发建设部关于《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及专家论证审查办法》(湘建办[2005]4号)本工程需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1.深基坑工程1)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或地下室3m层以上(含3层)的工程。1)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或地下室3m层以上(含3层)的工程。
2)开挖深度虽未超过5m (含5m),但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及地下管道极其复杂的工程。2)开挖深度虽未超过5m (含5m),但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及地下管道极其复杂的工程。
2.地下                                                    暗挖工程1)地下暗挖及遇到溶洞、暗河、瓦斯、岩爆、断层等地质复杂的隧道工程。1)地下暗挖及遇有溶洞、暗河、瓦斯、岩爆、涌泥、断层
3.高大                                                    模板工程1)水平混凝土构件模板支撑系统高度过8m,或跨度超过18m,施工总载大于10KN/m2,或集中线荷载大于15KN/m的模板支撑系统。1)水平混凝土构件模板支撑系统高度超过8m,或跨度超过18m,施工总荷载大于10kN/m2,或集中线荷载大于15kN/m的模板支撑系统。
4.高空                                                    作业工程1)30m及以上高空作业的工程。1)30m及以上高空作业的工程。
5.深水                                                    作业1)大河、大江中深水作业的工程1)大河、大江中深水作业的工程
6.拆除爆破工程1)城市房屋拆除爆破工程。                                                    2)其它土石爆破工程。1)城市房屋拆除爆破和其他土石大爆破工程
本单位施工范围内的危险性较大工程须经专家论证项目已确认,供监理核验。                                                                                                         项目经理                                                                    年      月      日
核验结论                                                                                                         专职安全监理                                                                    总监理工程师                                                                    年      月      日

注:组织不少于5人的专家组,对已编制的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查。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方可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