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电机烧坏事故调查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5日

一、8月12日零点班生产一切正常,三部皮带正常停机。8月13日早班检修班检修完一、二、四部皮带后,检修三部皮带时发现主滚筒内外齿套坏,皮带单机运行,由于当时马上中班开始生产,为了不影响生产,皮带队私自决定单机运行,直至2012年8月13日,零班,正在运行的二部皮带,在运行的过程中,突然停止,经检查开关后,发现开关显示过载,将开关复位,对皮带上的货物清理后,再次启动了皮带,三部皮带随后启动时发现无法启动,立即向当班队长及电工汇报,经检查后发现电机烧坏。
三、事故责任分析
    原因之一:由于本身负荷重,再加上单击运行,启动时电流过大,导致电机烧坏。
    原因之二:由于平凡启动次数过多,导致绝缘度过低,启动时电流过大,导致电机烧坏。
四、事故处罚
1、皮带队长处罚300元。
五、综合措施:
1、岗位人员要日常学习,熟悉本岗位管理制度,开机前、停机后要加强对设备的检查,保证设备处于初始完好状态。
2、每班电工经常要对,电机、减速器、滚筒、各个连接部位要认真检查。
3、管理人员、班组长要注重对职工岗位技能的现场讲解和培训,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检查整改,各项工作安排布置要详细周全,布置后要落实到位,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理和反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