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30日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及时准确排查事故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实现安全生产,经研究决定,特制定如下事故隐患排查制度。
一、各单位要把事故隐患排查工作纳入安全工作的重要日程,要成立事故隐患排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全面抓,其它领导要配合抓,党政工团一起抓,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二、各单位要制定事故隐患排查制度规划,要从实际出发,制度要严格,规划要细,组织领导要强,整改措施要实,检查验收要严,达到的效果要好。
三、各单位要坚持“五日一检”,一班一查的原则,坚持经常性、制度化,使大隐患不过天,小隐患不过班。每天生产会必须平衡隐患的处理情况,不能推,不能迁就,确保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的时效性。
四、各单位排查出的隐患,要实行A、B、C分级管理,段队解决不了的报井区,井区解决不了的报矿,矿解决不了的报公司,逐级汇报。隐患不处理完不许生产。
五、各单位排查出的隐患要登记造册,要做到“五落实”即:落实时间、落实项目、落实措施、落实负责人、落实结果并跟踪复查。
六、在通风、瓦斯、煤尘、火灾、顶板、机电、运输、水害和其它方面发生重大事故隐患时,应立即向矿汇报,并有权停止作业,撤出人员,并按规定采取措施进行处理,按要求部署人员进行监控、防止事故隐患扩大。
七、各单位要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对本单位作业现场存在的重大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对无防范和整改措施的予以停产整顿,并严肃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八、各单位要在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上下功夫,及时召开安全办公会议和专业会,对各类重大隐患要及时研究有效的防范措施和解决办法,使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九、各单位要对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定期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上级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