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副总经理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1、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负主要责任。

2、组织制订、修订和审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3、参加新建、扩建、改建及大修、技改、职业卫生工程的“三同时”监督,使其符合职业卫生技术、消防技术要求。

4、掌握车间生产过程中的火灾特点,经常深入基层监督检查火源、火险及灭火设施的管理,督促落实火灾隐患的整改,确保消防设施完备,消防道路畅通。

5、坚持贯彻“五同时”原则,监督检查生产职能部门的安全职责履行情况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生产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6、协助总经理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7、认真履行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安全联系(承包)职责,每月参加一次基层安全活动。

8、负责组织安全生产检查,落实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整改。

9、负责组织落实安全培训、教育和考核工作。

10、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公司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11、负责安全费用的使用管理。

12、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

13、制订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并在具体工作中逐条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