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层单位专(兼)职安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31日

1在本单位经理领导下,负责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协助经理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抓好落实工作。

2参与本单位制定、修改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规定,并落实执行情况。

3落实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本单位危险源、危险因素、危险点和岗位风险因素辨识工作,落实本单位应急预案的演练,并检查执行情况。

4负责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负责新工人的本单位级安全教育,督促检查班组、岗位安全教育的执行情况。

5负责检查落实动火措施,确保动火安全。

6负责现场检查,制止违章作业,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对紧急情况和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7负责本单位安全设施、防火器材和事故隐患管理,掌握本单位尘毒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8参加本单位安全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做好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

9对班组安全员进行业务指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