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保卫处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1日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公安、安全、消防部门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条例,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保卫制度。
2.建立、健全公司安全、保卫组织机构,制定和完善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落实安全工作。
3.负责维护全公司治安秩序,指导水厂、物业保安部门工作,预防和查处治安事故,维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和各类活动的安全举行。
4.负责全公司消防管理工作,保护各类消防设施、器材完善,组织开展防火检查,解决火险隐患,监督指导各部门落实防火安全制度。
5.做好重点防范目标的保卫工作,定期组织检查防护状况,提醒督促基层单位落实措施,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处长岗位职责
1.主持保卫处的日常工作,全面负责自来水公司的治安安全、消防及综合治理工作。
2.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做好预算及工作总结,布置安排处内工作。
3.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协调安全工作,组织安全检查、考核、评估。
4.组织开展安全保卫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5.加强与公安、安全、消防等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

三、安全保卫岗位职责
1.全面了解及掌握全公司的治安安全情况,积极开展内保、外保工作。
2.检查指导基层单位保安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治保措施落实情况,发现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3.熟悉重点防范目标,加强安全设施的检查,确保重点防范目标的安全可靠。
4.制订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案,发生治安、火灾事故及刑事案件时,应组织人员立即赶赴现场,采取紧急措施,加强现场保护并及时报告上级。

四、安全监察岗位职责
1.全面了解掌握全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2.监督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措施。
3.熟悉重点安全管理目标,加强安全设施的检查,确保重点防范目标的安全可靠。

五、综合治理岗位职责
1.开展安全培训教育,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安全隐患,监督指导各部门落实安全制度,制止各种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
2.指导检查基层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发现不安全因素和事故苗子及时处理上报,防患于未然。

六、内勤岗位职责
1.负责搜集、整理保管安全保卫方面的文件、图纸、表格等各类资料,收集安全保卫工作信息,进行科学统计、处理,建立安全档案。
2.协助处长做好治保安全方面的各类工作,负责处室人员的考勤。
3.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七、安全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起草有关文件、报告、纪要各类上报材料,部门工作日记及各种报表。
2.加强重点要害部门的安全管理,经常检查督促措施落实,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3.做好全公司安全管理档案工作。


鞍山市自来水总公司
2014年6月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