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5日

岗位目的: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协助主席组织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开展民主管理,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文体活动,维护职工和企业的权益及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工作职责:
1.参与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贯彻落实、监督检查。
2.协助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指导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3.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负责劳动荣誉称号、先进模范等表彰工作。
4.组织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
5.协助组织和指导所属各分会年度、阶段性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
6.负责管理工会会费、会员档案和文件档案。
7.组织安排职工疗养、互济、救济和慰问工作,办理职工福利。
工作要求:
1.经常向站党委和上级工会请示汇报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安排和重要会议精神,并迅速、认真把上级精神原则贯彻到职工群众中去。
2.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情况,认真指导基层工作,及时处理相关问题。
3.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确保站职工按规定行使民主权利。
4.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呼声,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提出解决职工实际问题和合理要求的建议,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