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仪表、机械专职点检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1、范围内的设备的正常运转负管理上的责任:
(1)做好专职点检工作,并做好点检记录,熟悉所辖范围内设备的运行状况。
(2)对所查出的设备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3)加强对操作工人的检查,督促他们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对违规操作者有权严格按设备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逗硬考核。
(4)设备在运转中出现故障时,当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时,有权有责指挥操作工停车,如时间上允许应先与调度室联系商定。
(5)协助技术员对管辖区域的设备进行分类、分级,做到科学管理,并建立好动态档案,做到心中有数。
(6)负责所辖范围内的事故分析会的整理和考核工作。
2、对本职范围的设备要抓好维护、保养和检修工作:
(1)配合技术员做好定期检修准备工作,需要的备件、材料是否落实。
(2)协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提出定期检修的详细检修计划,经科长审核,报经设备厂长同意后统一下发到工段,必要时要提出检修方案及安全措施。
(3)检修过程中要深入现场,做好协调技术指导和检修质量把关工作。
(4)负责所管辖范围内的检修项目的外委和组织工作,并参与检修后的质量验收。
(5)负责收集整理好定检定修,工时工序表及检修记录,并写出总结交资料员存档。
(6)抓好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工作。
(7)设备的卫生工作有权有责指令操作维修工人打扫干净。
3、抓好年度中修、大修和全面检修工作:
(1)配合技术人员每年八月份以前做好年度大修计划。
(2)配合技术人员编制好年度检修的备品备件和材料计划,并催促计划的落实情况。
(3)做好年检前的技术交底和施工方案的审查工作。
4、抓好设备事故分析,建立相应台帐。
5、积极完成科长临时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