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科科长(安全监察站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7日

某某焦化公司安全生产科长(安全监察站长)是生产技术组织、管理的第一责任者,负责配煤炼焦、化工产品回收以及其他技术管理工作。安全生产科科长必须熟练掌握焦化行业安全生产专业知识,能及时处理焦化生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1、负责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标,对直接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技术工作负责,是安全生产科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
2、协助常务常务副经理抓好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部署和检查落实公司安排的生产任务。
3、负责各车间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修改工作,组织编制公司各种生产工艺流程,技术操作规程,即使下达生产作业计划,并监督执行情况。
4、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和安全办公会议,参加生产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和上报工作。
5、经常深入现场、检查生产工艺,排查安全隐患,并安排有关单位落实整改。
6、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发现违反生产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应及时制止,严禁违章指挥。
7、在生产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防止事态扩大,并通知有关部门共同处理。
8、负责组织实施各车间的技术管理工作,积极推广新技术成果在生产中的应用。
9、在安全生产科科长的领导下,负责生产调度室的全面工作,对公司日常生产进行调度工作。
10、在生产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防止事态扩大,并通知有关部门共同处理。
11、负责安排各种通知、收集传递生产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并做好信息记录。
12、严抓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的落实认真组织和参加每周一次的党政工团大检查和各类专项检查活动。
13、负责相关的规章制度、安全技术措施,安全防护措施和各类考核细则办法的编制审批,并严格进行考核,建立相关台帐,档案记录。
14、积极配合公司、矿及上级一系列安全质量的监督和检查。并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问题的落实和整改。
15、经常深入现场,及时查处现场存在的问题,检查特殊工种的持证上岗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情况。
16、组织对事故调查分析、处理,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17、组织并督促各车间对生产操作工人的技术训练。
18、及时上报各类技术资料、报表和各类生产调度报表。
19、建立焦化公司技术档案,做好焦化公司技术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20、按规定组织本科室职工进行业务技术学习,提高技术水平。
21、外出期间必须明确专人代行职权。
22、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
23、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