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环保部、安全总监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5日

安全环保部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环保生产规章制度。
        2.建立安全生产、环境与职业健康管理组织机构,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例会、安委会及其他相关会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3.健全各项安全环保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环保生产管理,加强安全环保知识宣传和教育,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
        4.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环保检查,纠正各种习惯性违章。监督设备、设施安全的技术状况和人身安全的防护状况,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各施工队限期整改,对整改结果进行验收,并向主管领导报告。
        5.参加和协助有关部门及领导组织事故调查,协助有关部门制定防范措施,并督促按期实施。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认真进行事故调查和处理工作。
        6.安全环保例会会议纪要、文件、记录及资料保存完整,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各类报表。
        7.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分公司下发的“三项”业务工作任务,协助主管领导做好“三项”业务制度建立,组织相关培训和检查。
        8.完成项目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项目安全总监岗位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集团公司和公司、分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协助项目经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监督体系;组织落实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3.负责审定项目安全生产投入计划,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4.参与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的审查,监督安全技术措施的落实工作,督促设备管理部门开展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5.组织、参与或配合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处理决定的落实工作。
        6.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检查与考核;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危险因素辨识监控;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监管;应急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和应急预案演练;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信息管理、报送等日常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