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商场消防主管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1日

1,负责按培训、考核部门员工。
        2,负责培养一名后备主管。
        3,直接对商场安全经理负责,按照集团消防安全管理精神贯彻实施安全制度和流程,确保质量目标的实现。
        4,掌握消控中心设施设备使用性能,按操作手册的规定熟练操作,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5,监督当班人员按要求做好日常工作,如有报警和异常情况发生,应立即查明部位,迅速报告当班领班及安全部经理采取应急措施(误报警则迅速消警)并做好记录。如发生火灾,按《火灾扑救操作程序》采取紧急措施。事后做好汇总上报商场总经理。
        6,指导和监督消控当班人员交接班实行对口交接班制度。
        7,负责管理消防档案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做好每月、季、年度的工作总结。
        8,负责消控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保持消控室设施设备在规定的温度、湿度、粉尘度和整洁的环境条件下运行,每班进行一次清扫,每周必须进行一次大扫除。每日巡检并做好记录。
        9,发现消控系统出现故障应立即报修,并采取应急措施,同时积极协助尽快排除故障。定期做好消防设备的点检工作。
        10,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消控室,确因工作需要进入的应做好登记,上级批准或陪同有关人员进入消控室参观的也应做好登记。
        11,负责对厂商二次装修的现场消防部分按物业手册进行管理、监督及验收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