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厂保卫部消防队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9日

1范围
1.1依据《消防法规与业务全书》制定本标准。
1.2本标准规定了消防队的工作职能、工作内容与要求、工作程序、职权、检查与考核。
1.3本标准适用与消防队工作。
2职能
在主任、副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公司的消防安全、灭火扑救工作。
3工作内容与要求
3.1在保卫部主任、副主任的领导下,加强对全队的管理教育工作,负责公司的防火、火灾的扑救和队伍建设工作。
3.2起草制定本队的周、月、年度工作计划,布置检查考核与总结。
3.3依照公司以及上级消防部门的要求,加强消防队员业务理论学习、日常训练、火灾扑救和考核与总结。
3.4管理消防车辆装备,使之处于战备状态。
3.5根据消防法规有关规定,按季节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3.6对公司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定期组织更换、维护各类消防设施。
3.7组织全公司专兼职义务消防队做好灭火演练,熟悉消防要害部位。
3.8对管辖区域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进行调查。
4工作程序
4.1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的召开有关人员工作会议,及时调整工作内容,传达上级指示精神。
4.2遇有重大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4.3定期组织消防队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军事训练。
4.4管理好消防车辆和灭火装备、器材。
5责任与权限
5.1有权检查公司各单位防火安全及器材配备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
5.2有权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照规定进行处罚。
5.3行使上级领导和消防部门授予的其它职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