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井信号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一、必须经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资格证,持证上岗。
二、必须熟悉本主井提升设备及信号设施等情况和《煤矿安全规程》的相关规定,集中精力,按照本规程要求和各局、矿统一规定的信号种类、标志等有关规定,准确无误地发送信号。
三、提升信号的设置,必须声光齐全,通讯设备可靠。
四、收到的信号不明确时不得发送开车信号,应用电话或其他方式查明原因,并且废除本次信号,重新发送。
五、发出信号后,发现提升容器的运行方向与所发信号规定的方向不一致时,应立即发出停车信号,待查明原因后,再重新发出信号。
六、必须集中精力、细心操作,在岗位上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在联系工程中(如用电话或口头与他人联系时)发送信号。
七、不得擅离工作岗位,严禁私自找他人代替上岗;确需离岗时,必须请示领导,待批准后方可离岗。
八、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和交接班制度。严禁在提升运行过程中交接班。交接班时双方均应履行正规交接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